区域中心举行单分子实时测序技术讲座

  2012-04-17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2年4月17日上午,美国Pacific Biosciences钱祖卫博士应邀在我所327报告厅作了题为“第三代测序技术-PacBio单分子测序技术及其应用进展”的讲座。我所的师生们聆听了该讲座。

  钱博士介绍了分子测序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第三代测序的原理,同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单分子测序技术的应用。第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全面解决了二代测序几方面的困扰:如海量数据拼接难、变异检测假阳性高、稀有突变被淹没、高GC含量区域无法跨越、高度重复片段无法准确测定等等,可得到高质量、完整的数据信息。钱博士讲述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同时结合了图片、数据表、动画等综合表现手法,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最后,钱博士还热心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钱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后赴美留学并获 分子生物学博士。在著名的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从事生物钟信号传导机制的博士后研究,并在Nature 和 Neuron等重要杂志上发表文章。从1997至2000年先后在AlphaGene Inc.和 Genome Therapeutics Corp以资深科学家和课题组长的身份从事基因芯片的开发和利用。目前就职于美国太平洋生物技术公司 (Pacific Biosciences),任该公司亚太区科学事务专员。

  

  钱博士作报告

  

  钱博士做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