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昆明植物所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派人员参加“基因组科学研习班”培训

  2013-03-15 | 来源:昆明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3年3月,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李洪涛一行4人赴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参加了为期7天的“基因组科学研习班”培训。

  培训期间,于军教授(注:于军被《科学美国人》评为2002年度世界科学领袖)亲自主讲了基因组学基础知识和前沿进展;杨军、陈铭教授分别主讲系统生物学和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方法和思路;经验丰富的胡松年等教授为学员细说基因转录组的测定及分析、基因芯片、新一代测序等实验技术的关键事项。同时,培训班提供每人一台PC机,让学员紧随大屏幕演示“跟我学”的上机实习,运用网上的软件和工具,绘制进化树,探讨物种起源;从错综复杂的网络中,梳理分子间的相互作用。

  7天短暂的学习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各有所获,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验研究、数据分析和仪器管理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