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顺利组织关于微观观测系统使用操作的第二次培训

  2013-07-10|来源: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7 8 -9 日,应区域中心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邀请,蔡司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杨栎来我版纳植物园为科研人员和学生开展了第二次微观观测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各研究组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工程师解答了大家在微观观测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疑问,同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为了更好地保障和支撑我园微观观测的实验研究,持续提升我园科研技术能力,及时巩固第一次微观观测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取得的成绩,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第二次微观观测系统使用操作培训,培训内容继续为大家普及强化了显微镜相关的基础知识,并与研究人员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操作,为古生态学研究组的花粉化石、木材切片等标本的观察、能源分子育种研究组的花芽原基的切片观察、 濒危植物迁地保护与再引种研究组的兰花种子的前处理与电镜观察等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他们各自也获得了宝贵的操作经验,并与工程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极大地引起了大家学习和使用微观观测系统助力科研工作的兴趣和热情。培训最后,大家依依不舍的与工程师进行道别,并期盼下一次交流培训的机会。

  

工程师正在讲解研究级正置荧光显微镜的操作 

           

工程师正在讲解体视荧光显微镜的的操作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