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举行MetaCore、IntegritySM两大分析平台技术讲座

          2012-09-19 |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2 年9月19日上午,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邀请Thomson Reuters集团技术人员来我所就MetaCore?、IntegritySM两大分析技术平台做专题应用介绍。我所的师生们聆听了该讲座,并且踊跃提问相关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MetaCore?是一个整合的系统生物学数据、信息挖掘和分析平台。其底层的数据库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完全通过人工阅读全文文献和实验数据后进行整合的高准确率的系统生物学数据库。提供了几百万个蛋白相互作用、蛋白作用方向和机制;几百万个基因、蛋白和化合物的同义词库;几千种疾病信息;1000多个经过人工修正的通路图谱;4万多种代谢反应;6500多个已有的药物信息及70多万个化合物信息。 MetaCore?涵盖了药物研究的各个方面,包括药物靶标的发现及验证;药物代谢的通路分析及药物作用靶标及活性和毒性的预测;药物临床实验数据的功能分析等。

    IntegritySM是专门为制药行业的研究人员打造的可靠、翔实的事实型数据库。 Integrity通过整合38万有生物活性的化药和生物药、20万条专利家族、140万文献会议等信息,向研究者呈现:行业新闻、靶标动态、研发进程、疾病综述等内容。以集成报告、动画解说、靶标通路图等各种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信息传递,为新药研发人员提供了独特的知识解决方案,以支持药物研发活动:可比较一系列药物的药理学活性;分析概览某药物研究领域的当前研究现状和研究趋势;查看某疾病的发病原因、流行病学特征、致病机理等。

 

技术人员介绍 

技术人员介绍分析平台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