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质谱讲座---生物质谱在生物标志物研究中的应用--从发现到验证

2012-05-15 | 来源:昆明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生物质谱在生物标志物研究中的应用--从发现到验证

80年代中期出现的两种新的电离技术:电喷雾电离(electrospray ionization, ESI)和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matrix-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MALDI),这两种技术所具有的高灵敏度和高质量检测范围,使得在fmol水平检测分子量高达几十万的生物大分子成为可能,从而开拓了质谱学一个崭新的领域---生物质谱,促使质谱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如蛋白质、核酸、糖类、药物代谢以及微生物检验等方面获得广泛应用和发展。

我们邀请了AB公司的应用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MALDI质谱仪的原理及应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主讲人:刘麟 高级应用工程师、生物质谱产品经理

时 间:5月17日上午10:00(本周四)
地 点:昆明植物所技术转移中心二楼会议室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