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质谱讲座---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 TOF)及其应用

  2012-05-08 | 来源:昆明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trix-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Time 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ry)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软电离生物质谱,具有灵敏度高、准确度高及分辨率高等特点,目前可测定生物大分子的分子量高达600KDa。该仪器不仅应用于传统的MALDI应用领域,如可靠和详尽的蛋白质、多肽的表征,聚合物分析等,也适合于尖端科研,如高分辨MALDI组织成像,高能量微生物快速鉴定等。在蛋白质、多肽、多聚糖的鉴定和分子质量精确测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推动了蛋白质功能的研究、生物标记物的筛选和药物的研发等领域的发展。

  我们邀请了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应用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该类型仪器的原理及应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主讲人:胡晓慧女士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时 间:5月9日上午10:00(本周三)

  地 点:华立楼A104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