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举行PacBio单分子测序技术讲座

  2013-08-15 |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3年8月15日,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邀请Pacific Biosciences公司亚太区应用经理欧先龙博士对第三代测序仪——PacBio单分子测序系统的技术和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欧先龙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SMRT单分子测序技术的原理和流程,然后介绍了SMRT技术构建大片段(20Kb)测序文库的方法和一些实验结果,并着重就未知基因组的De Novo拼接的实验设计进行了讲解。基于单分子测序获得的长片段和均匀覆盖基因组(无GC偏好性)的测序数据,不仅仅对未知基因组从头(de Novo)组装的测序项目优势明显,能够获得完整基因组,还对靶向测序中突变及SNP的准确鉴定至关重要。我所的师生们聆听了该讲座,并且踊跃提问相关问题,与工程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下午,工程师们与课题组的师生就具体的实验设计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并解决了许多实际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