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举行QuantStudio 12K Flex Real-Time PCR System实时荧光定量PCR系统技术培训讲座

2013-08-23 |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3年8月21日——22日在327报告厅,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邀请ABI公司工程师王秋泉、栾鹏涛博士对QuantStudio? 12K Flex Real-Time PCR System实时荧光定量PCR系统进行系统培训。该系统将灵活的通量与简单的工作流程相结合,可在单一平台上帮助实现从靶点探索到验证和筛选的全方位任务;且配套软件使用简便,可整合ABI所有荧光定量PCR仪的数据,可同时分析多板数据结果。该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 通量最大,资源耗费最低:QuantStudio? 12K Flex系统可同时运行四块3,072孔的OpenArray?芯片,只需约4小时。简单的工作流程和自动化芯片处理最大程度缩短了启动和操作时间。

  2.出众的灵活性:TaqMan? Assay适用于OpenArray?、384孔和96孔、八连管、单管PCR等实验设计。一般只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模块更换,无需工具,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在研究过程中,可利用不同规格的芯片获得稳定且高质量的结果。

  3. 根据您的研究调整规模:利用五个可更换的热循环模块,您可以选择最适合项目需求的Assay规格——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每次运行可以分析1至12,000个数据点。

  21日上午,王秋泉博士首先对QuantStudio 12K Flex高通量荧光定量PCR系统进行介绍, 然后讲解了OpenArray芯片基因分型的实验流程,下午在仪器上对具体样品实际操作。

  22日培训了QuantStudio 12K Flex OpenArray芯片实验数据分析及软件使用以及QuantStudio 12K Flex 96&384模块的使用。

报告厅讲座 

操作培训

 

 

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