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派员参加南京土壤所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会议

  时间:2013-10-30|来源: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31023-25日,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会议在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举行。 本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份在南京举办同位素质谱分析技术讲座之后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主办,该所曹亚澄老师主讲。区域中心版纳植物园付昀、刘金花及李玉武等四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同位素示踪技术的相关基础知识介绍,包括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在农业科学与生态学上的应用,以及同位素示踪试验过程中实验材料的准备及试验误差来源。第二,稳定性同位素检测能力的验证报告,主要围绕5月份各实验室间的比对结果开展。第三,若干种测试方法的介绍及现场实验,包括水样中铵态、硝态和亚硝态氮15N 丰度的测定,硝态氮的氮、氧同位素比值的测定及δ13Cδ15N样品的离线制样和测定等。

  从会议上获知,我园的碳氮稳定同位素高低丰度及自然丰度样品检测结果均非常准确。同时,土壤所还诚邀我园参加碳、氮稳定性同位素土壤与生物标准样品的标准样品的定值工作。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将使得我园的同位素质谱分析工作更上一层楼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