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讲座-新一代Mapping技术的应用(3.24)

  2016-03-21 | 作者:|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讲座题目:利用新一代Mapping技术解决复杂基因组中的长重复序列和大尺度结构变异等难题

  讲座时间:2016年3月24日9:50-11:30

  讲座地点: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曹涵 博士 (美国生物纳米基因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

  讲座内容:

  在基因组图谱装配中,图谱中的缺口、不确定的结构和杂合性信息就像暗物质一样挑战着短读长的NGS和传统遗传学技术。基于纳米通道的基因组mapping技术提供了一个新的单分子平台,它独立于测序技术,为准确的基因组组装和结构变异分析提供了可能。新一代的mapping技术将超长的DNA分子(150Kb到Mb)在纳米通道被拉直成像,然后de novo组装这些分子可以获得前所未有长度的连续基因组图谱,以跨越和确定基因组高重复性和复杂结构区域。

  讲座将展示人基因组、肿瘤基因组以及其他复杂的动植物基因组等多物种结果。在多种物种基因组中都发现了数以千计的未发现的大尺度结构变异,单倍体型等信息(比NGS结果发现高了7倍)。利用全新的杂合组装算法,BioNano Irys数据联合单分子测序数据组装的人基因组质量达到了参考序列水平。此外,非模式生物基因组组装的困难一直存在,特别是像没有参考序列的大型植物基因组组装,Irys技术的出现提高了组装的连贯性和完整性,提高了数据整体质量,使得这类物种基因组组装变得可行。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6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