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免费测试公告

      2011-11-07|来源: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中心实验室购置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通过验收。即日起在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网上线运行,可预约检测样品。该套仪器可单独使用气相色谱,分析测定样品中的有机磷、有机硫、有机氯等农残成分;气相色谱与质谱联用,可以进行挥发性有机物的定性与定量分析:色谱峰谱库检索、百分比报告、内/外标法定量测定。

  为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所送样品的实际情况提供更好的检测服务,我园各研究组可提供样品至中心实验室进行免费检测服务。免费测试截止日为:2011年12月31日。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对样品前处理要求极为严格,为确保测定结果的准确性,保护仪器核心部件“离子源”部分不受损害。对所送样品规定如下: 

  1、 样品中没有无机物、色素,以及油脂等高沸点物质; 

  2、 样品中没有不溶解物质; 

  3、 样品受热后易挥发且不分解;  

  4、 顶空进样固体样品大小不超过1cm;

  5、 顶空进样样品体积不超过7mL(20mL样品瓶)或者3mL(10mL样品瓶)。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