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中心2012年度工作会议

  2012-12-13 | 来源: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办公室   

  2012年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昆明区域中心)2012年度工作会议圆满举行。会议由昆明区域中心副主任高跃东主持,昆明区域中心主任、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黄京飞研究员、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曹军、 昆明植物研究所胡凯峰博士、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各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胡凯峰博士介绍了液态核磁共振技术的应用,显示出该技术在大分子定性定量分析、药物筛选分析以及代谢分析等领域中巨大的应用潜力。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万雯婷对基因测序平台作了详细介绍,平台在原有I、Ⅱ代测序仪的基础上又新引进了Ⅲ代测序仪,组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测序体系,为各个科研领域作了很好的支撑作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杨君从个人发展的角度讨论了支撑人员的自我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最后昆明区域中心黄京飞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重要的科研平台的一份子,要努力用极大的热情以及非常专业的技术为科研事业作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会议总结了昆明区域中心2012年度工作,加深了各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区域中心技术人员的交流学习,有利于推动昆明区域中心今后的发展与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技术交流报告

  

  区域中心黄京飞主任总结发言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