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仪器设备介绍与应用”讲座顺利举行

  2013-03-14|来源: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3年3月14日下午14:00-18:00,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介绍与应用讲座分别在版纳园部第一会议室和昆明分部101会议室(视频)进行。园内相关课题组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卡尔·蔡司公司产品应用工程师孙雪刚博士应邀就蔡司共聚焦显微镜、电镜及其相关显微镜的应用做报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付昀做《同位素质谱仪在生态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唐霆做《让你听懂我的语言——色谱质谱联用仪概述》的报告;杨君做《分子生物学仪器介绍及应用》的报告。

  此次讲座简要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实验室购置的仪器设备,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基因测序仪、活体成像仪、荧光定量PCR仪、基因枪系统、多功能酶标仪、同位素质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讲座密切结合我园研究方向,讲座重点突出了仪器设备在各领域的相关应用。

  通过此次讲座,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中心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及目前具备的检测手段被我园科技工作者广泛了解。同时,此次讲座也受到我园科研人员的欢迎和肯定。

  

                       孙雪刚博士在做报告                       付昀:《同位素质谱仪在生态学中的应用》

唐霆:《让你听懂我的语言——色谱质谱联用仪概述》杨君:《分子生物学仪器介绍及应用》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