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昆明植物所800M核磁共振波谱仪完成安装调试

  2013-08-07 | 来源:昆明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为了充分利用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优势,加快西南地区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在云南省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近增购Bruker AVANCE 400M600M800M核磁共振波谱仪,于20137-8月相继到货并由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士的工程师安装调试。

  400M核磁波谱仪于7月到货,配备了Bruker新型的射频,数字及Ascend磁体系统,配置了BBO常温探头,可进行常规的1H13CDEPT等项目的检测,目前该仪器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并开始接受部分样品检测。

  600M核磁波谱仪于78到货,目前硬件已组装完毕,经过调试后即可进行样品检测工作,配有1.7mm超低温 TCI探头,极大的提高了检测的灵敏度,同时配置的60位自动进样器,可保障机器无人看守下自动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

  800M核磁共振波谱仪于78到货并随即由德国工程师首先开展机械组装,及液氮、液氦预冷工作,然后由法国工程师进行升场,低温匀场及仪器调试工作。该谱仪配备有超低温液氮回收平台,可使液氮在腔体内维持300天以上,极大的节约了资源,同时还采用了Bruker公司的屏蔽技术,将5高斯线控制在磁体周围1之内,800M核磁共振波谱仪配备5mm超低温四共振QCI探头,具有极高的分辨率,可用于研究生物大分子空间三维结构,以及检测小分子或蛋白与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等。

  

核磁到货

 800M核磁共振波谱仪

  

  600M核磁共振波谱仪

   400M核磁共振波谱仪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