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药物筛选平台及计算模拟与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安装验收并投入使用

2009-07-13 |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新配置的实验科学计算模拟与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平台、Symyx药物数据库已于近期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整个系统具有强大的计算分析功能。其中:Discovery Studio---药物发现与生物大分子计算模拟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包括:蛋白质的表征(包括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同源建模、分子力学计算和分子动力学模拟、基于结构药物设计工具(包括配体-蛋白质相互作用、全新药物设计和分子对接)、基于小分子的药物设计工具(包括定量构效关系、药效团、数据库筛选、 ADMET)和组合库的设计与分析等。Pipeline Pilot---高效的资料分析及跨领域整合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包括:对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整合R语言分析),实验图像信息的整合分析,文本信息的挖掘,化合物化学结构信息分析,基因芯片表达分析,药物毒性预测等。Symyx药物数据库---国际权威的药物研发数据库,主要包括:药物分子结构库,药物分子筛选库,药物毒性库,药物代谢库,天然产物数据库等九个数据库,上百万的分子信息。结合DS和PP分析系统,可进行药物毒性预测,药物设计,药物筛选等系统分析工作。整个系统可以应用于新药发现,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酶学,免疫学,病毒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肿瘤研究等多个研究领域。

    该系统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共享系统(http://face.issas.ac.cn/apparatus9/)对外开放,实现共享使用。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