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药物筛选整体方案和高通量全自动膜片钳系统”讲座召开

      2014年2月26日,“药物筛选整体方案和IonFlux高通量全自动膜片钳系统”讲座在昆明动物研究所237会议召开。此次讲座由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与昆明深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由美国美谷分子仪器有限公司药筛平台运用专家艾平博士主讲。来自我所及所外多个单位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

  艾平博士首先介绍了目前药物筛选方案和膜片钳系统的发展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IonFlux高通量全自动膜片钳系统的工作原理、特点、使用领域以及与传统膜片钳系统相比的检测优势。师生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结合科研需求,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艾平博士一一进行了回答。

  通过这次讲座,使各科研团队了解到了目前药物筛选方案的整体实施方案,同时也深入学习了高通量全自动膜片钳系统的使用。今后大型仪器中心将适时与设备商举办类似讲座,帮助科研团队从整体解决方案的角度了解更多的设备信息,同时也更多的了解和考虑科研对设备的需求,更好地为科研服务。

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2014.2.28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