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举办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

  时间:2014-3-14|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昆明区域中心)平台管理,推广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昆明区域中心2014年3月12日举行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昆明区域中心办公室、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等单位的平台负责人、所级中心管理员、职能卡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开始后,昆明区域中心主任施鹏首先代表昆明区域中心对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宋桥台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昆明区域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随后宋桥台主任介绍了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历史及发展情况,同时特别介绍了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并希望在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设备管理运行机制、设备操作员管理制度等方面能进行深入了解。

  随后,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瞿燕、杨双娟、李剑同志分别从共享平台的功能架构、所级管理员静态数据构建、管理员审核操作流程、新用户的账号开通和预约流程、以及仪器共享平台计算机刷卡系统安装等几个方面对“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实际演示了共享平台的操作流程。宋桥台等仔细了解了相关内容,并与我中心共享管理平台的系统管理员、仪器管理员等探讨了共享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以及管理问题。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对昆明区域中心各单位技术平台建设和管理平台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现场考察。

     通过这次培训,推广了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促进了昆明区域中心和科学院兄弟单位的相互了解交流,实际检验了昆明区域中心各单位管理平台的应用情况。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4.3.14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