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2014-04-29 | 来源:昆明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4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在4月19日的中国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昆明植物所书记杨永平、副所长刘吉开致欢迎辞,随后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阎锡蕴研究员宣布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公布专业委员会理事名单。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施蕴渝院士、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叶朝辉院士和香港科技大学张明杰院士等16位国内外生物核磁领域顶级科学家到场并做大会报告,此外另有15位国内科学家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大会共有124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会议收录学术论文摘要64份,展示墙报32份。共有10家公司为本次研讨会提供赞助支持,其中4家在研讨会上做技术报告展示其最新产品和技术进展。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们讨论了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将来的工作规划和任务,并就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生物磁共振成像、电子自旋共振和小分子药物与代谢组学领域中最新国际、国内研究前沿及发展动态进行广泛热烈的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受邀参观了昆明植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核磁大厅和昆明植物园。 

中国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参观昆明植物所分析测试中心核磁大厅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