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组学在动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4-5-10|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4年5月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生科院蛋白质组学研究分析中心、上海中科新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蛋白质组学在动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讲座在昆明动物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讲座由上海中科新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严峻博士主讲。来自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多个研究小组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内容、研究技术、以及研究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着重关注质谱在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应用,对基于质谱技术的蛋白质鉴定(如蛋白质复合物组分解析、互作蛋白鉴定)、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如iTRAQ、SILAC、Label free、2D、DIGE、SRM)、修饰蛋白质组技术(如磷酸化、糖基化、乙酰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师生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联系各自在实际科研工作中的需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并与严峻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使广大科研人员对通过质谱进行蛋白质组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沿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相关科研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检测途径的选择。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2014-5-10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