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在昆明召开

  2014-7-28 | 来源:昆明区域中心办公室

 2014年7月17-18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以下简称评审会)在昆明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赵进东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等11人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会议,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及昆明五个区域中心共派28个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亚平院士及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共同主持。

  会上,曹凝副局长介绍了区域中心“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各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分别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报告。各区域中心的报告认真总结了本区域中心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了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梳理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及重点任务对实验平台的共性需求,明确了区域中心“十三五”的总体目标和发展重点,以及体制机制保障措施等。评审专家针对各区域中心规划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大家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区域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推动区域中心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亚平副院长及曹凝副局长在充分肯定各区域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并强调区域中心的发展规划需密切围绕院党组的重大部署和各成员单位的中心工作进行;要优先考虑卓越中心、先导专项、重大突破和“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继续加强区域中心之间的交流,推进仪器设备的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水平;进一步加强中科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支撑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区域中心的技术支撑服务作用。

  

 

   副院长张亚平及副局长曹凝主持会议

  

 

  各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