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科研装备研制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4-7-28 | 来源:昆明区域中心办公室

2014717,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科研装备研制工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等出席会议,院属34个相关科研院所100多位科技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主持。 

会上,曹凝副局长介绍了中科院科研装备自主研制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是中科院首次组织召开的旨在推动研用结合的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徐涛研究员、裴端卿研究员做了生命科学领域对技术手段需求的报告;邀请唐玉国、田捷、龙勉和刘朝阳等技术专家做了相关技术能力发展的报告。从多方面阐述了各学科研究领域科研装备的发展动态、研制探讨及应用前景。另外,此次会议还对提交的56个议题报告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并就进一步做好仪器研制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踊跃提问,在介绍各学科研究领域科研装备研制工作的同时,并对研制装备的共享性、创新性及应用性等进行了积极交流。

此次会议是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首次研讨会,为生命科学领域科研装备的应用与技术发展搭建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立足前沿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科研需求,开展生命科学研究所需仪器设备的自主创新研制、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副局长曹凝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亚平出席会议          

  

特邀专家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会场一                 

 

分组讨论会场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