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原位单细胞分型定量技术”讲座成功举行

  2017-07-04 | 作者:|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年7月4日下午(2:00)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邀请,美国PerkinElmer公司(以下简称PE公司)应用专员来昆明动物研究所327报告厅,就组织原位单细胞分型定量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运用进行相关技术交流讲座。

  美国PE在分析仪器行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世界上第一台商用红外分光光度计-12型、第一台商用气相色谱仪-154型、毛细管气相色谱分析技术、双光束原子吸收分析技术、STPF平台石墨炉原子吸收分析技术、低压梯度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全谱直读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ICP)、第一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等一系列新技术和新仪器均出PerkinElmer之手,发展至今已成功地在这一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

  讲座上运用专员介绍技术原理,软硬件优势,并概念性的提出了光谱相机这一专利技术,然后对应用该技术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与应用专员对该技术的运用领域、范围进行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科员人员对组织原位单细胞分型定量技术有了初步了解,为科研人员在组织原位单细胞分型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了更多前沿的设备信息与最新技术发展进度。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