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度会议纪要

时间:20171018

地点: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210会议室

参会人员:陈纪军、严宁、孔清华、李小年、杨静、景树溪、石莹

会议主持:李小年

会议记录:石莹

   201710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度会议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围绕以下几点展开讨论与交流:

一、   传达“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内容[《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纪要》]

二、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仪器应用和实验技能培训暨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筹备

根据区域中心2017年度工作计划,更好地发挥昆明植物研究所所级中心对科研的支撑服务功能,定于10月底举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仪器应用和实验技能培训暨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培训内容包含:各平台简介、中国科学院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操作、仪器操作现场演示等。此次培训主要针对2017年入学新生,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中心的各项服务内容和机制,高效、快捷的开展实验。

三、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相关问题

平台管理员石莹向中心各平台老师解释了最近出现账号密码错误、平台数据更新不及时及账号被锁定等问题。

四、   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争取、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参与

2017年分析测试中心和活性筛选中心各申报了一项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陈纪军主任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所级中心各平台要积极争取和参与各类仪器相关项目,提高中心知名度,推动中心发展。

五、   大型仪器设备修购项目验收

根据《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会议纪要》中修购项目验收时间,由生物技术实验平台积极准备验收相关材料,配合院条财局组织的验收工作。

六、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年度总结会

2017年起,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恢复召开年度总结会,由区域中心三家单位轮流举办。今年年度会议暂定20181月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1019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