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7-10-11|作者:杨双娟|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主办,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条财局郑晓年副局长(主持工作)、曹凝副局长等院机关领导,以及来自十五个区域中心的管委会主任及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共38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主持。

  会上,曹凝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随后,来自物质材料领域、生命科学领域及资源环境领域的三位代表分别从平台建设、平台发展及取得成效等方面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各自领域的科研平台能力水平调研情况。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三个领域的调研报告后,针对各领域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大家围绕仪器设备修购专项规划相关工作、区域中心管理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推动区域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条财局郑晓年副局长(主持工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区域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区域中心的发展规划需密切围绕国家重大部署和各成员单位的中心工作进行;仪器设备修购专项规划应不断提高规划的能力、水平及特色;并进一步指出,区域中心历经十年的发展,未来需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支撑平台服务能力与水平,进而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