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片显微镜和光电联用技术及应用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2017-10-27|作者:李剑|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25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邀请,德国马普结构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李晓煜博士和资深显微影像专家蒂姆温特远东有限公司齐冬总经理,到我所就“光片显微镜”和”光电联用CLEM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进行相关交流讲座。

  讲座上李晓煜博士介绍了光片显微系统技术原理和软硬件优势,重点介绍了该系统以下特点:激发和发射的光路分开,采用两个或者多个镜头成像,显著减少光漂白和光毒性,然后就应用该技术案例的实际操作过程进行了分析。

  资深显微成像专家齐冬通过讲座介绍了光镜和电镜联用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的巨大进步,提供给科学家们一种新的可视化研究的手段对多种微观结构进行观察,已经成功观察的有病毒(HIV、呼吸道合胞体病毒、麻疹病毒、流感病毒以及寨卡病毒等)、植物、动物组织样品等。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与应用专员对该技术的运用领域、应用细节进行了积极讨论。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科研人员对光片显微镜和光电联用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了更多前沿技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