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徕卡生物透射电镜制样培训

  2017-11-29|作者:李剑|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为促进国内外电镜前沿技术应用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Leica公司于2017年11月18日—22日在昆明市成功举办“徕卡生物透射电镜制样培训班”。并于11月20日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和电镜工作者讲解生物电子显微技术的最新技术进展,交流生物样品制备和应用方面的技术经验。

  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影像中心高级工程师电镜制样组负责人孙磊老师,对高压冷冻和冷冻超薄切片应用做案例分析,并介绍了冷冻制样的优势和技术难度。徕卡公司应用专家张天庆介绍了常规超薄切片技术及应用,重点介绍了透射电镜制样五件套和扫描电镜制样三件套。另一位应用专家张艾静介绍了高压冷冻技术与应用和光电联用技术与应用,对高压冷冻与投入冷冻、冷冻断裂与冷冻传输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徕卡专业工程师李华简单介绍了透射电镜制样设备的日常维护。

  本次培训除讲座外,两位应用专家还在现场讲解演示生物样品制样的原理方法和流程,并对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培训期间,两位应用专家带领学员运用徕卡常温五件套完成一整套的制样流程,让学员们对生物电镜制样有了整体认识和全面了解。

  本次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除本所师生外,还有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地化所、昆明生物所、沈师大、云大等多家单位的老师接受此次培训。学员们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学习和交流,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科研人员对生物透射电镜制样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了更多前沿技术,为更好的支撑科学研究提供了帮助。

  

 

  徕卡生物透射电镜制样讲座

  

 

  现场实操培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