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光学成像技术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2018-03-06|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8年2月1日,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德国卡尔蔡司公司在昆明动物所教场园区举办“蔡司光学成像技术应用讲座”,讲座特邀卡尔蔡司光学显微镜资深产品专家张然,对蔡司光学显微镜超分辨技术、自动活细胞成像平台特点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新应用进行介绍。

  讲座由浅入深,首先对光学分辨率的原理及目前商业化的超高分辨率显微镜的原理、使用环境、使用对象进行了介绍,然后深度剖析了目前普通光学、光片显微镜对生命科学领域的贡献与不足,最后从遗传学、神经生物学、病理学等方面的应用与传统光学显微镜进行实例分析对比,体现了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在分辨率、拍照速度和信噪比三方面的优势。

  除此之外,蔡司公司针对传统活细胞成像过程的复杂流程,介绍了自动活细胞成像平台,其具有的一键式自动化解决方案,多种不同维度成像技术,创新设计的物镜系统,能够有效缩短活细胞成像流程,从而为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全息多维细胞信息。

  讲座结束后,产品专家和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通过本次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的讲座使广大科研人员对新兴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帮助科研人员有效寻找更多解决科研问题的技术手段。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