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9年12月9日-11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主办,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条财局曹凝副局长、牟乾辉处长等院机关领导,以及来自十五个区域中心的管委会主任及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共42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条财局牟乾辉处长主持。

  昆明分院甘烦远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随后条财局苏驰老师介绍了我院2019年技术支撑体系工作情况。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白雪冬研究员和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的周欣副院长则分别介绍了电镜技术联盟、核磁共振技术联盟的情况。接下来,十五个区域中心的代表分别从平台发展及取得成效、亮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各区域中心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问题建议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同时也分别的介绍了各区域中心推荐的优秀集体与个人情况。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报告后,针对各区域中心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并对优秀集体与个人进行投票。同时,大家围绕仪器设备修购专项规划相关工作、区域中心下一步建设、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管理办法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推动区域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条财局曹凝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区域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区域中心的发展规划需密切围绕国家重大部署和各成员单位的中心工作进行;仪器设备修购专项规划应不断提高规划的能力、水平及特色;并进一步指出,区域中心历经十几年的发展,未来需进一步完善布局各个区域中心,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支撑平台服务能力与水平,进而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牟乾辉主持会议

甘烦远致辞

曹凝总结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