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

仪器介绍   

  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 

   Matrix 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Ionization Time-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erMALDI TOF 

仪器采用基质辅助激光解析产生离子源,基质和检测样品混合,形成微晶。基质吸收激光释放的能量使样品离子化。带电离子在电场中加速后,在无场漂移管中飞行到达检测器。由于加速电场的强度、离子加速距离以及离子漂移的长度在一定的仪器上是恒定的,因此带电离子的飞行时间取决于带电离子的荷质比。因此,可以通过飞行时间的检测获得带电离子的分子量信息。 

设备配置信息:   

品牌:Bruker   型号:Autoflex speed  

仪器操作和数据采集软件FlexControl 

仪器分析软件Flex Analysis, Biotools 

仪器特点: 

    采用软电离的方式,主要产生单电荷离子,图谱易解析。灵敏度高。具备反射模式和线性模式两种检测模式。采用反射模式检测,可以获得高分辨率的图谱,采用线性模式检测,可检测高分子量的样品。

 

仪器的应用: 

1.蛋白质分子量的检测。 

2.肽指纹图谱(PMF)分析。 

3.二级质谱鉴定。 

 

管理员:曾琳    电话:    0871-65197656    电子邮件: zlkmzo@mail.kiz.ac.cn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