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仪器介绍   

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激光作扫描光源,逐点、逐行、逐面快速扫描成像,扫描的激光与荧光收集共用一个物镜,物镜的焦点即扫描激光的聚焦点也是瞬时成像的物点。由于激光束的波长较短,光束很细,所以共焦激光扫描显微镜有较高的分辨力。系统经一次调焦,扫描限制在样品的一个平面内。调焦深度不一样时,就可以获得样品不同深度层次的图像,这些图像信息都储于计算机内,通过计算机分析和模拟,就能显示细胞样品的立体结构。  

设备配置信息: 

品牌:奥林巴斯  

型号:FV1000  

可用波长405488515559633 

物镜:10x,20x,40x,63x,100x 

扫描分辨率:最高4096*4096  

仪器特点: 

高效迅速的荧光信号获取,图片质量高,数据分析直观迅速 

样品制作方便,并可进行活体检测 

多通道荧光同时检测,扫描迅速,样品淬灭慢 

应用范围: 

    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既可以用于观察细胞形态,也可以用于细胞内生化成分的定量分析、光密度统计以及细胞形态的测量, 配合焦点稳定系统可以实现长时间活细胞动态观察。具体可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⒈细胞生物学:细胞结构、细胞骨架、细胞膜结构、流动性、受体、细胞器结构和分布变化 

⒉生物化学:酶、核酸、FISH(荧光原位杂交)、受体分析 

⒊药理学:药物对细胞的作用及其动力学 

⒋生理学:膜受体、离子通道、细胞内离子含量、分布、动态 

⒌神经生物学:神经细胞结构、神经递质的成分、运输和传递、递质受体、离子内外流、神经组织结构、细胞分布 

⒍微生物学和寄生虫学:细菌、寄生虫形态结构 

⒎病理学及临床应用:活检标本诊断、肿瘤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等. 

⒏遗传学和组胚学:细胞生长、分化、成熟变化、细胞的三维结构、染色体分析、基因表达、基因诊断. 

管理员:李剑    电话:  0871-65197656    电子邮件:lijian@mail.kiz.ac.cn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