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

 

设备简介:
调制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M 系列Imaging-PAM是世界第一台多功能调制荧光成像系统,是世界最权威的调制叶绿素荧光仪,该仪器采用超强LED 作为光源,在不减弱光强的前提下保证叶片表面受光的均一性,以CCD为检测器,可以测量叶片上每个像素的光合作用。

设备配置信息:
品牌:WALZ; 型号:Imaging-PAM
仪器特点:
本中心的调制荧光成像系统配有Maxi-和Micro-两种不同的探头。
1.Maxi-Imaging-PAM调制荧光成像系统,最佳成像面积100×130mm,可以进行全叶片光合异质性分析;在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同时测量多个样品,达到同步分析;可利用多孔板同步研究多个微藻样品的光合。
2.Micro-Imaging-PAM调制荧光成像系统,成像面积3.5×4.5mm ,将观测样品放大45倍,可以对叶片光合异质性分析达到支脉级,拓宽我们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

仪器应用:
植物生理学:研究光合作用的无损有效方法;分子生物学:筛选基因突变株,研究特定基因对于光合作用的影响;化感作用:迅速反映化感作用对植物的影响;植物保护和农药:检测农药伤害,揭示作用机理;作物遗传育种:快速方便的筛选目的品种,缩短筛选周期,提高筛选效率;生物修复:用于生物修复的植物的长期生理变化监测;植物逆境生理学:检测植物对环境胁迫的响应和抗逆性,如低温、干旱、高盐等因子胁迫;微藻生物技术:微藻健康状况的有效探针,监测光生物反应器中的微藻光合活性;植物生态学:监测植物光合作用的日变化和长期变化;迅速反映化感作用对植物的影响;花卉培养:检测花卉的生理状况,为花卉扩大种植提供快速筛选手段。

管理员: 贾艳霞 ;电话:0871-65223282;电子邮件:jiayanxia@mail.kib.ac.cn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