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仪器简介:
1 、 Bruker Avance III 600 MHz 超低温探头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配置TXI 反式三共振探头,TCI 反式三共振低温探头,变温附件,60位自动进样器(BACS-60 )。
2 、 Bruker DRX 500 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配置Dual 探头(1H, 13C),BBI 探头,变温附件,24位自动进样器(NMR Case)等。
3 、 Bruker AM 400 MHz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配置Dual 探头(1H, 13C),BBI 探头,变温附件,24位自动进样器(NMR Case)等。

仪器特点:
核磁共振(NMR)波谱是一种基于自旋量子数非零原子核在外部低温超导强磁场中吸收与其裂分能级间能量差相对应的射频能量而产生共振现象的分析方法。核磁共振波谱通过不同核的波谱、化学位移值、谱峰多重性、偶合常数值、谱峰相对强度和在各种二维谱及多维谱中呈现的相关峰,提供分子中原子的种类、个数、存在形式、原子的连接方式、空间的相对取向等定性的结构信息。核磁共振定量分析以结构分析为基础,利用分子特定基团的质子数与相应谱峰的峰面积之间的关系进行定量测定。核磁共振波谱主要用于测定有机化合物小分子及生物大分子在溶液中的结构。在化学、生物学、物理、材料、药学和医学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仪器应用:
1H、13C 和15N的一维(1H 、13C 、DEPT) ; 二维(COSY 、HMBC 、HSQC、ROESY、TOCSY、HSQCTOCSY) NMR 实验。

管理员: 李波 ;电话:0871- 65223380;电子邮件:libo@mail.kib.ac.cn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