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单晶衍射仪

 

仪器简介:
X 射线单晶衍射仪用以测定一个化合物(晶态)分子的准确三维空间(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等)及分子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 本中心的APEX DUO双光源单晶衍射仪是德国布鲁克AXS 公司2007年推出的新一代产品,是目前小分子晶体学中功能最齐全的系统,高精度测角仪上同时配有常规钼靶和微焦斑铜靶,辅以独一无二的 APEX II 4K 芯片CCD探测器,可以用钼靶出色地完成绝大数的日常工作,同时用高强度的微焦斑铜靶完成微小的弱晶体的解析工作,如绝对构型(手型研究)及蛋白质晶体筛选等更是游刃有余。两种光源的切换只需要在软件的图形界面里选择即可,完全自动化。

仪器应用:
? 它广泛用于化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物理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 可用于中小分子直至大分子晶体的分子结构分析、绝对构型测定及精密电子密度测定。 对孪晶、微小晶体有优良的适应性。 对研究结构与性能及生物活性的关系,以及新材料的设计提供可靠的基础。

管理员: 李小年 ;电话:0871-65223244;电子邮件:lixiaonian@mail.kib.ac.cn

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