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李瑞元

  

    

 

      李瑞元  高级工程师 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  

  1999年以来,李瑞元同志负责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的筹建管理、科研仪器设备的维修、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管理以及纯水、液氮等大型实验设备的运维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本着"自学、钻研、刻苦、奉献”的实干精神,刻苦自学了电子技术、系统控制理论、模拟控制技术、数字控制技术等基础理论技术,掌握了单片机、PC机的工作原理及软件控制原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修能力。

  在仪器设备维护维修方面有自身的专长,对国内外多种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维修有独到经验。如超纯水系统和液氮机等大型实验设备的运维方面,针对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延长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还为相关实验室制作和改进了动物视觉行为触摸屏、胚胎移植细胞融合电极、鱼苗孵化装置和鱼类电击采样装置等,受到科技人员的欢迎。

    荣获中国科学院2010年技术能手称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