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昆明动物研究所

  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为了保证创新科技目标的顺利实现,昆明动物所科研装备建设紧紧围绕研究所重点发展领域和科研任务需求进行布局。通过采取总体规划、前瞻部署、完善共享及管理运行机制,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等措施,特别是通过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建设,使我所科研装备的综合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初步形成与学科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功能配套、使用高效、管理完善、常规科研设备和大型精密设备相结合的多层次技术平台。截止2009年底,科研装备总值已近亿元。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我所承建任务第一阶段建设完成后,我所单台套价值一百万的仪器设备,从原来的八台(套)增加到近三十台(套),大型设备总值增加了近四千万元。在"十一五"期间,我所的科研装备数量得到了大幅增长,大型设备数量也快速增加,常规科研设备基本实现了更新换代。随着科研装备水平的提高,我所科研竞争力和科研水平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为避免重复建设、有利于汇集资源,集中使用,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的共用效果,2010年,研究所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整合了原中心实验室、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学科组的大中型仪器设备成为所级中心实验技术平台核心系统。中心大型设备均通过科学院共享仪器管理平台实现预约管理,不仅为我所科研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也为区域中心所属单位,本地区其他单位提供了共享预约服务。目前已有二十余台(套)大型设备入网实现共享预约。

  十二五期间将围绕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将继续提高我所装备水平建设,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及管理制度建设,把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的技术支持平台,为我所及地区科研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