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中心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获“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

昆明区域中心所级中心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获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

近日,从院计划财务局获悉,由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付昀主任指导、中心实验室邵士成博士申报的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同位素质谱仪测定土壤/植物水稳定同位素的功能开发”获得30万元资助。该项目是我园支撑系统首次获得支持的仪器设备功能开发专项项目。

功能开发技术创新的项目性质决定了其主要用于支持充分挖掘开发仪器设备的新功能或拓展新的测试方法,提高技术人员水平,提升科研装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原始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该项目的获得将会带动支撑系统技术人员提高对此类专项的认识,以便为下一年的项目申请做好更早、更全面的准备。

本项目的实施将扩展同位素质谱仪IsoPrime 100 的部分测试功能:抽提土壤和植物样品中的水分,实现土壤和植物样品中水的稳定同位素的测定,充分满足版纳园对此种类型同位素测试的需求;同时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研发真空抽提系统,并探索不同样品抽提时间和效率,具有实际运用价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 邮 编:650223 | 电话:|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